9/12農曆7/30日,七月的最後一天,外子蠢蠢欲動,說了一句「暑假去六十石山,金針才開兩朵,現在不知是否開滿山頭,黃橙橙的............」聞此心中便知這“大”小孩耐不住了必須放出去,隨口應了一句我們去近一點的太麻里金針山吧!隨即蹦、蹦、蹦的有人大聲應允我來安排,露營或住飯店?2天或3天?一陣風似的,瞬間空氣分子都精神了,一句話而已老爺辦妥了一切,翌日如同上班一樣準時出發,國3、'楓港、南迴......一下子到了台東縣境 映入眼前的

DSC_0308.JPG

太平洋的顏色,心情好想看,心情不好也想看,一切的一切都看開了,平靜了下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陣陣喜悅湧上,難以敘述的心境,我想很多人都有相同的感覺。

DSC_0309.JPGDSC_0305.JPG到太麻里前須經過金崙溫泉、金鋒溫泉,很多人都聽過,經過,沒停過,據我家旅遊經驗比我多的老高說其實台灣大部分的溫泉都是日本人手中發揚的,但日本人戰敗後就沒落了,每一個溫泉都有一個故事,經過金崙時我家老狗停車找電線杆(尿尿),我卻被眼前的一個雕塑吸引,原來是部落的造型路燈,但說來也奇怪,看來看去就這一枝,因此決定到部落內逛逛

DSC_0300.JPG金崙火車站,人煙不多,進出的人除了極少數的旅客外,大部分都是原住民,回家的喜悅離家的哀愁,他們的臉除了黑黑的外,就是一個“真”字

DSC_0307.JPG村莊內的特色建築

DSC_0303.JPG村內的街道圖,發現沒,鹹水溫泉,我以為除了綠島外在本島泡不到海水溫泉,由於近午了吃為先,下次再好好專案報導一番

DSC_0295.JPG

DSC_0296.JPG

DSC_0297.JPG“打個蛋”把動詞當名詞用,蠻有創意

為了方便下次深入探索,我把廣告拍了起來,以備不時之需為了方便下次深入探索,我把廣告拍了起來,以備不時之需晃著晃著太麻里金針山到了,路小窄與六十石山一樣都是產業道路,兩者相較這裡的景觀有點雜亂擁擠不像六十石山或赤科山那麼優,有點小失望,再加上花的密度較稀疏,經詢問當地耆老才知已是尾聲,真是花無“百日”紅啊!晃著晃著太麻里金針山到了,路小窄與六十石山一樣都是產業道路,兩者相較這裡的景觀有點雜亂擁擠不像六十石山或赤科山那麼優,有點小失望,再加上花的密度較稀疏,經詢問當地耆老才知已是尾聲,真是花無“百日”紅啊!我家老高照片少,因為它永遠都在掌機,而他的表情也永遠一樣,似乎男人很多都這樣,但我知道他的內心是熱情喜悅的,套句流行話叫“悶騷”。我家老高照片少,因為它永遠都在掌機,而他的表情也永遠一樣,似乎男人很多都這樣,但我知道他的內心是熱情喜悅的,套句流行話叫“悶騷”。循著賞花路線,途中發現一位阿伯在一片沒什麼花的田裡摘金針,然後由妻小炸金針販賣,生意不錯,台灣人試吃後多少買,大陸客試吃後+1-1買,真是受不了,只好趕快往下一站走。循著賞花路線,途中發現一位阿伯在一片沒什麼花的田裡摘金針,然後由妻小炸金針販賣,生意不錯,台灣人試吃後多少買,大陸客試吃後+1-1買,真是受不了,只好趕快往下一站走。賞花至此,見左側一座山丘,丘頂一座圓涼亭,右側亦是,只見路旁一石碑寫著“雙乳峰”,難道這兩山丘就是,一經詢問才知我正站在巨人的事業線中,仔細一想,滿丘黃橙橙的像極了膚色,而頂上涼亭就不言可喻了。賞花至此,見左側一座山丘,丘頂一座圓涼亭,右側亦是,只見路旁一石碑寫著“雙乳峰”,難道這兩山丘就是,一經詢問才知我正站在巨人的事業線中,仔細一想,滿丘黃橙橙的像極了膚色,而頂上涼亭就不言可喻了。身處此美景中卻不知美在何處,須由他山才可窺的全貌,正有道“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實我們生活在台灣,是否該之足了,身處此美景中卻不知美在何處,須由他山才可窺的全貌,正有道“身在福中不知福”其實我們生活在台灣,是否該之足了,太麻里鎮全景,5~6點即便到知本街晃晃,我與外子異口同聲大嘆,怎麼差著麼多都沒人,只見路旁業者見我們外車進入,均一色拿著住宿3折的牌子招攬,我先生說牌價打3折,上班族請假來玩都划算,何況以台灣善良風俗私下橋一定會更便宜。太麻里鎮全景,5~6點即便到知本街晃晃,我與外子異口同聲大嘆,怎麼差著麼多都沒人,只見路旁業者見我們外車進入,均一色拿著住宿3折的牌子招攬,我先生說牌價打3折,上班族請假來玩都划算,何況以台灣善良風俗私下橋一定會更便宜。晚餐時間由於知本冷清應於是跑到台東市區用餐,不知是巧遇亦或是台灣處處有亮點,不知名的熱氣球燈會+BOXING樂團演唱填充了一對中年夫妻無聊夜晚時光。晚餐時間由於知本冷清應於是跑到台東市區用餐,不知是巧遇亦或是台灣處處有亮點,不知名的熱氣球燈會+BOXING樂團演唱填充了一對中年夫妻無聊夜晚時光。這一張拍的還不錯吧!有人一直要我看,臭屁的哩!瞎貓碰到死耗子,哈哈.....這一張拍的還不錯吧!有人一直要我看,臭屁的哩!瞎貓碰到死耗子,哈哈.....早餐與先生吃了快一個小時,很久沒這樣邊吃邊聊毫無壓力的進行婚後生活,可見我們是何等的不懂經營婚姻,聊著聊著大師又開示了【從前我們雖經常旅遊,但都是忙上加忙,只得到身體與表象的愉快與慰藉,玩完後哪有放鬆只有一個累字,現在我們必須懂的精神上的快樂與滿足,所以我帶你去尋找十幾年前那一段美麗的花東縱谷與南橫公路】真是俗擱有力,希望他能堅持下去我的工作狂老公。早餐與先生吃了快一個小時,很久沒這樣邊吃邊聊毫無壓力的進行婚後生活,可見我們是何等的不懂經營婚姻,聊著聊著大師又開示了【從前我們雖經常旅遊,但都是忙上加忙,只得到身體與表象的愉快與慰藉,玩完後哪有放鬆只有一個累字,現在我們必須懂的精神上的快樂與滿足,所以我帶你去尋找十幾年前那一段美麗的花東縱谷與南橫公路】真是俗擱有力,希望他能堅持下去我的工作狂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